环境科学系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环科青年|就业创业|院内下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机构
环境科学系

20191220日,环境科学系爱国教育影片展播的第六场在综合教学楼A101正式开播,此次的展播影片是《英雄儿女》,有2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影片《英雄儿女》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阵亡后,他的妹妹王芳在政委王文清的帮助下坚持战斗,最终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的故事。《英雄儿女》凸显了王成的牺牲精神,歌颂了一代中华儿女爱祖国、献祖国的先锋事迹。

本片主角王成具有明显的保家卫国的英雄主义色彩,《英雄儿女》弘扬的也正是这种英雄情节,同时也给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一份思考——“什么是英雄主义?怎样做才能具备英雄精神?英雄精神如何在当前时代更好地呈现?”。影片主角王成的形象便是答案——为祖国和人民奋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一名兢兢业业的奋斗者。

原来英雄可以是我们每个人,这既是这部影片的核心,同时也为环境科学系第二季爱国电影展播画上了一个平凡而又非凡的句号:做自己的英雄,国家的英雄,民族的英雄;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开拓进取!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