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系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环科青年|就业创业|院内下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环科青年>>学生活动>>正文
环科资讯丨战“疫”起,站一起(三十三)
2021-03-05 15:54  

“阳气初惊蛰,韶光大地周。”新冠疫情肆虐了一个冬天后,终于随着惊蛰的到来而消散。一批批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医护工作者和抗疫志愿者也从疫情防控工作中陆续返回家中,开始了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志愿者们的身影勇敢而又倔强,王恒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疫情最严重、情况最危急的时候,我校环境科学系环境科学Z202班的王恒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邯郸市开发区东鸭池村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到村里疫情卡点处执勤,测量并登记过往人员的体温;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帮助村干部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村民有关疫情的真实消息,提高村民对于疫情的认识,不造谣,不传谣;倡导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科学防控。对于这次志愿工作,王恒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志愿者服务既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又是一个学习的平台。作为大学生应该主动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做出贡献,回馈社会。我相信只要有爱在,只要大家一条心,任何艰难险阻都会被踩在脚下。”

一场战役让我们思绪万千。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颗无私奉献的心。我们终于在这春风中,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