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系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环科青年|就业创业|院内下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环科青年>>学生活动>>正文
环科资讯丨战“疫”起,站一起(二十九)
2021-02-26 17:25  

不知不觉,元宵节踏着春意而来,抗疫防疫这项重大任务在节日期间仍然继续。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环保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担当为青春增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战,从不缺席。

我院环境科学系环境规划与管理G193班的郭滢同学,返乡后积极报名并成为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合永镇防疫检查站志愿者。她和大多数志愿者一样,志愿者期间检查站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四查三问一登记。这是疫情防控必不可少的基本步骤。即使不在检查站上岗期间,她也到小区、商点和超市发放宣传单,为他们科普防控疫情的知识并协助工作人员规范居民出行购买秩序。郭滢同学说:“作为公民,每个人都应自觉防控疫情,为击退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数个像郭滢同学这样认真负责的志愿者构成了四合永镇的志愿者队伍,使得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他们的光荣事迹被县电视台采访报道。

环保青年们立足家乡,深入基层一线,践行着身体力行的青年准则,在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使命,不畏惧,不退缩,充分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希望环保学子们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环保青年风貌,以实际行动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