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系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环科青年|就业创业|院内下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环科动态>>正文
环科资讯|战“疫”起,站一起(一)
2021-01-13 20:58  

2021年新年伊始,发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备受关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团结战疫,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艰难的时刻,环境科学系的学子也挺身而出,通过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助力抗击疫情。他们的身影令我们动容,也让我们自豪。

社区志愿,践行青年责任与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再次爆发后,环境科学系环境监察G191班鲍刘畅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冲在疫情一线,为全村村民登记核酸信息,并且入户进行人员排查登记。即使到深夜,也要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环保学子,我有义务为自己的社区、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任。这个冬天一定难熬,但春天总会到来。

63A8C

身上的红袖章就是沉甸甸的责任

在疫情形势逐步严峻后,,家住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张庄镇左西村的环境管理G183班的蔡易娇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村口为来往的村民测量体温,严格把控并登记外来外地车辆进入本村,对街道村口喷洒消毒液,向村里老年人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为保证村民的安全和健康贡献力量。她表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守好关卡,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志愿防疫不怕冷

环境科学B191班的焦阳禾在回到家中两天后,得知村中开始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向村委会提交了志愿书,希望能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志愿者后,他承担起了电脑信息录入,帮助村中外来人口办理出入证明,人口排查,村口站岗等工作。他说:“作为大学生,在国难当前之时应体现出环境科学系学子的风采和精神,疫情当前应尽己所能为家乡、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站岗很冷,登记信息很累,但这是值得的,只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才能共度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环科志愿者,战“疫”在行动。疫情当前,环科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志愿热情与认真踏实的服务态度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共同迎接胜利的春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