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系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环科青年|就业创业|院内下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环科动态>>正文
环科资讯|战“疫”起,站一起(三)
2021-01-14 22:01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疫情来袭,在此国民同心,共抗疫情之际,环科学子毅然投入志愿者队伍,参与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力及之举。

环境科学B173班刘佳豪,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王西章乡西纪毫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在二次核酸检测中负责村民核酸检测个人信息登记工作。在工作中,他引导居民做好防护,积极宣传居家防控相关知识。对于志愿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刘佳豪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虽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身边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成为为祖国做贡献的一份子。”刘佳豪同学积极投入防疫工作,参与志愿者行动,表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环境科学B184班的陈溪瑶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202116日和112日社区核酸普查日,参与到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社区核酸普查期间,小区成百上千的人参与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由于年纪较大,操作电脑较为困难,陈溪瑶同学自愿带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为社区登记信息,将核酸检测居民信息记录到电脑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想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在这个冬天,我们得到国家的保护,也要尽自己所能回馈国家、回馈社会。陈溪瑶同学这样说。

对疫情结束后大家回归正常生活的期待,是这些志愿者们共同坚守下去的最大动力。中国向来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