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系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环科青年|就业创业|院内下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环科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系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8 09:25  

2021年10月16日,环境科学系全体师生党员组织观看了《党课开讲了》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直播节目,我系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观看,参加学习的教师党支部共19人,学生党支部共36人。为了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环境科学系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将党史学习视频上传至学习通,以此开展全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课堂。

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讲述了我党从1921年到2021年的光辉历程,从建党的艰难到今日的辉煌。在节目开始,谢校长讲述了2020年伊始我国发生的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这次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给医疗卫生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也给我国公共卫生体系与党中央政治理论更加充分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

这次疫情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执政后建立了独特的领导制度,具有应对重大疫情的显著优势。

通过这次直播节目的观看,让全体师生党员深深了解到了我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也体会到了我党对人民的高度重视与密切联系。作为新时代教师、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们正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之中,我们要用自己的艰苦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顽强拼搏,奉献终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