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系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环科青年|就业创业|院内下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环科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系扎实开展模拟法庭展演活动
2021-12-06 10:19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第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环境科学系立足法律事务专业优势依托第二课堂特色活动,引导大学生走出书本、走向实践,2021年12月3日,环境科学系法律事务专业学生开展了模拟法庭展演活动,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参观展演。

本次模拟法庭聚焦公民权利保护,选取一起名誉侵权纠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开庭审理”。活动按照“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阶段”、“法庭最后陈述阶段”、“当庭宣判阶段”等程序进行。在庭审活动的两个小时中,旁听同学严格遵守法庭秩序,认真观摩庭审进展。现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控辩双方逻辑清晰、反应敏捷、重点突出,体现出法律事务专业学生的法学素养和应变能力。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是环境科学系“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对培养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法制观念有重要意义。环境科学系将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做尊法、懂法、守法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