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系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环科青年|就业创业|院内下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弃用文章>>正文
青年心向祖国 环保奋进前行---- “自然之家”社团协办并参与2019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
2019-09-13 10:04 环境科学系  环境科学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垃圾分类”和“绿色发展”的号召,助力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丽”的海洋生态文明目标建设,98日上午,我校环境科学系“自然之家”社团106名志愿者在金梦海湾浴场沿岸参与了2019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

本次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秦皇岛市创业者协会承办,我校“自然之家”社团协办,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指导,旨在向公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公众预防和减少海洋垃圾的意识,推动全民积极参与保护海洋,形成全社会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沿海滩徒步6公里进行净滩活动。实时观测海潮情况,分析潮汐涨落时段与具体区位,丈量海滩并对岸宽取点位进行了平均计算,捡拾海滩垃圾,志愿者们一项一项完成着既定的任务。

在活动过程中,自然之家负责人王嘉鑫和王天奇接受了秦皇岛电视台的采访。他(她)们表示:身为环保学子,生活在这片海滩上,我们更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海洋环境保护当中,这片海洋孕育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更应该爱护这一方碧水蓝天。

国家海洋局秦皇岛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赵书利、秦皇岛市海洋渔业局副局长丁晓光等领导到场支持本次活动,并为环保学子的志愿活动点赞。

我院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垃圾分类的种子已经深深扎根于每一个环保学子的心中,守护这一方热土,爱护这一片海滩,是每一个环保学子发自内心的初衷和力量。相信这颗希望的种子会坚定的发芽、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